考生没变态, 变态的是不取第二志愿考生政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4-05, 15:02:56:

河北这样的大省出现过高考前60名中59个报清华, 北大在该省的新生中只有一个考分比清华的最低录取分高。
你要不是那一个,你都不好意思说你上了北大。

有人说据此说北大的数学肯定比清华好, 考生为了清华能上北大数学而选清华数学真是变态。其实这十有八九是冤枉考生了。下面我们看几个情况:

1. 假设你是河北第50名, 并且你是一定要上数学专业,怎么报呢?报北大数学? 名气太大, 万一在你前头的人还有两个人报怎么办? 为保险, 报清华数学吧。

2. 假设你是河北第 15 名, 并且你上想计算机或数学专业,
你觉得清华, 北大的计算机, 数学专业吸引力是:
1.清华计算机,
2. 北大计算机
3. 北大数学
4. 清华数学

怎么报呢?选择往上冲,你报清华计算机, 清华数学。
结果清华计算机没取, 去了清华数学。

你看,一个排名省前五十的学生,知道北大数学比清华数学,
在往上冲或保险, 优先或不优先考虑专业情况下,
都很可能非常合理的去了清华数学而非北大数学。
这就是"不取第二志愿考生政策"的力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