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还是---不到时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6-4-05, 23:55:25:

回答: 传达一下“会议精神”么。 由 mirror 于 2006-4-05, 21:43:20:

最近十年,由于分子生物学研究手段技术的进步,积累了大量的对于肿瘤的分子生物学发病机理的知识,极大地改变和促进了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和发展方式。传统的方式是盲目筛选,目前更注重基于信号传导、作用机理的模式上进行药物设计,观察对信号传导过程中一些标志性物质的功能的影响,来做所谓的rational drug design。

我更加关心肿瘤的个性化治疗的研究。比如同样病理分类的白血病病人,其白血病细胞对同样的治疗药物的反应可以非常不同,很多情况下,并不是没有药物可以治疗,而是不知道哪种药物最适合该患者的治疗。所幸的是,目前发展起来的药用基因组学(pharmacogenomics)及几种高通量(high throughput)技术提供了遗传水平的全方位诊断,为实现个体化治疗提供了依据。

但是,医生们并不一定接受个性化治疗的挑战,因为他们不愿冒风险,宁愿用传统的已经得到批准的治疗措施。政府和医疗保险业也需要跟进政策的支持,还有制药公司也许因为个性化治疗得不到高额利润,不愿跟进。这些都面临新的挑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