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思维的人就是不能看这样的大事,越砍越丧气是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6-4-05, 00:15:57:

回答: 切,搞两弹一星的都死光了,后继无人了 由 蓝隼 于 2006-4-04, 23:05:15:

原因是你们就喜欢在具体细节上纠缠。砍这种牵涉到大决策的大话题要用文科思维,只要战略上弄对了all things will come together,剩下的就是时间,时间大家知道八,都耐心点。一个国家的科技实力不是靠一年一个突破十年十个突破二十年二十个突破那样来的,可能是一年没突破十年也没突破但是到了十五年就突然有了十个突破再花五年又有十个突破。现在这样大家着急上火不是给中土科学家没必要的压力吗,人被逼急了可不就要为了出论文而处论文了?把钱仍下去让他们慢慢玩呗,玩上十年二十年到时候高水平论文会多得挡都挡不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