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龙芯二号增强型CPU性能已达中低档奔四水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妖魔 于 2006-4-04, 17:13:5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龙芯一号”研制组组长胡伟武今天在此间透露,最近研制的龙芯二号增强型,性能达到中低档“奔四”水平,龙芯处理器的研发成功,标志着中国掌握高性能处理器技术。

  胡伟武是在今晚此间举行的“飞扬的青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系列论坛首场论坛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

  这位“龙芯二号”的总设计师和项目负责人透露,二00二年我们研制出“龙芯一号”,性能相当于“五八六”,二00三年研制了“龙芯二号”,达到中档“奔三”水平。

  胡伟武表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必须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如果不掌握核心技术,国家安全将受到严重的威胁。一颗服务器用的微处理器芯片价格高达几万元,占到服务器成本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每年的芯片,国外大公司就从中国赚走一百多亿美元,这是中国第一大进口货物。最近华盛顿一家研究所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份“中国向前跳了一大步”的报告,分析了中国科学技术竞争力,该研究所列举了中国自主创新的三个案例,其中一个就是龙芯。

  这位二00三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介绍说,龙芯课题组主要由年轻人组成,全组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大多数人员来自国内的顶尖名牌大学,不少人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是高考的前几名。

------------------------------------------------
希望记者没有在转述的时候添油加醋. 这里有几个疑问:
1.“中低档奔四”是个什么水平? 跑得什么benchmark? 得了多少分?
2.龙芯不是说是通用CPU嘛, 达到586/Pentium III的水平的时候还可以说达不到市场要求. 现在既然已经奔四了,在 Intel还没拿出奔五之之际总可以拉出来遛遛了吧. 难道非要等到超过Intel才下出闺房么?

这龙芯实在是太吊人胃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