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羊牛要到德州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4-03, 19:09:14:

不养绵羊养斑马 德州牧场变猎场 (zt)

风尘仆仆的开着一辆老吉普,稀有的动物不时从眼前一晃而过,可能是一只羚羊,可能是一头长颈鹿,你准会以为是在非洲狩猎。实际上,这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崴欧牧场。

在大草原的野生动物
不过,牧场放牧的不是奶牛绵羊。响导,也就是牧场主艾里克·怀特不无骄傲的声称,他的牧场是狩猎圣地,拥有的珍稀动物比世界上其它地方都多。"一拐角,你就可能碰上什么,没准是一匹斑马,没准是一只弯角羚羊,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又在射程之中。最刺激的是它的不可预知性,就像在非洲狩猎一样。但是,在北美洲,没有象非洲那样种类丰富的动物,所以这样的牧场与众不同, 对猎手有极大的吸引力。"

坐以待毙与瓮中捉鳖

全美动物保护协会在怀特的牧场上秘密拍摄了录像。画面上,猎手射杀的动物很温顺,根本不知道要跑,真正的坐以待毙,就算是想跑,也无出可逃,牧场四周都有围栏,按怀特自己的话说,有八英尺,就是两米多高。

全美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麦克·马克雷恩说,这种所谓的'罐装'式狩猎很缺德。"这些寻求刺激的狩猎者往往花几百美元甚至几千美元买下他们想打的动物,就像拿菜单点菜一样选择他们的猎物,然后,被点的动物就被赶到狩猎圈里,供他们第二天射杀,就像在餐馆从水箱里选龙虾一样。这不是什么运动,没有狩猎的精神,完全是瓮中捉鳖。"

像怀特这样的狩猎牧场全美国估计有五百多个,射杀一头猎物的要价可以高达一万美元。

这些珍稀动物在拍卖会上像牛羊一样拍卖。有些是动物园不愿意再饲养的。

保护濒危动物的最好办法是把它们当猎物?

这类狩猎牧场一度面临关门歇业的境地,因为三种羚羊,包括怀特牧场上的弯角羚羊,被列为濒临灭绝种类。不过,布什政府进行了干预,只要这些濒危动物是在圈养的环境下繁殖饲养的,就可以作为猎物。

全美动物保护协会正在对这项行政裁决提出法律诉讼。会长麦克·马克雷恩说;"这个明显的漏洞让这些珍稀动物成了这些猎奇者的枪下鬼。在野生状态下,这些动物濒临灭绝,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保护这些动物。美国政府的政策实际上等于是说,唯一拯救这些动物的办法是把她们当猎物,这真是荒唐逻辑。他们不是为了保护动物,他们是猎奇,是虐待动物。"

然而,牧场主怀特显然不这么看,没有猎奇狩猎,他就不会有动力去繁殖饲养象弯角羚羊之类的濒危动物。这些动物就会消失。所以,怀特争辩说,是到他的牧场打猎的人,而不是动物保护协会,才是这些动物的大救星:"我们说的是动物,他们谈的是政治,他们只尚清谈。他们没有实际拯救过一只动物,而我们有保护环境,保护濒危动物的骄人的纪录。"

这跟到牛圈把奶牛打死没什么两样

猎手罗伯特·布朗潜伏在河边的草丛中,一动不动,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他是个传统的猎手,崇尚传统的狩猎方式。他还是美国野生动物协会的主席,他对生意兴隆的开着吉普车在牧场寻找战利品的所谓狩猎很不以为然,担心它会毁了真正的猎手的形象。

布朗说:"饲养动物然后再放了当猎物,这样做既不合适,也很可悲。这不是真正的狩猎。这些动物不是自然的野生动物,猎手不需要有直觉,灵活机智,也不需要经验,这跟到牛圈把奶牛打死没有什么区别。"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