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odger 于 2006-4-03, 15:58:47:

回答: 再请教一个问题 由 sheepman 于 2006-4-03, 10:41:58:

你的题目出的有问题,就是何谓保证?你应该问“一个学生至少要认识几位老师才能使在面试中至少见到一个认识的老师的可能性大于50%(老师可能在同一组或不同组)? ”或者问“一个学生至少要认识几位老师才能保证在面试中至少见到一个认识的老师?”
后面一个问题Enlighten回答了。我试试前面一个问题。
假定该同学认识m个老师,再假定老师分大类组与学生认识老师无关。那么他所分到那个组里至少有一个他认识的老师的概率为1-C(150-m,5)/C(150,5)。C(x,y)=x!/y!(x-y)!使得概率大于50%他需要至少认识20位老师。
如果他认识的老师都在一个大类组,那么他只需要认识15位老师以上就能使得此概率大于5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