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昏参谋:非法移民对抗F-22的条陈朝廷没有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4-04, 12:45:24:

回答: 不管怎样fagus给XYS留下了宝贵的遗产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4-04, 12:27:54:

遣返非法移民:中美即将签约
2006年4月5日0:8:9(京港台时间)

记者李平编译报导/美国和中国正接近达成一项遣返非法中国移民的协议,4月4日,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在结束访华前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在未来将会更多地采取遣返措施而非交保释放,切尔托夫访华议题还包括航空和港口安全问题。

路透社报导,切尔托夫在北京告诉记者:如果我们抓了他们又释放,等于我们在告诉他们,你们越过边界来到美国很安全,不会被遣返。现在我们要告诉他们一个新的信息,我们和中国方面已经展开了会谈并且接近达成遣返中国移民的共同目标。

切尔托夫说大约有3万9千名中国非法移民滞留在美国,他们中的很多人是通过人蛇集团走私入境的。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刘建超在随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愿意接受从其他国家被遣返的具有中国国籍的非法移民,但他反对美国政府接受中国政治避难者的申请,他说美国这样做会破坏双方的共同努力。

多维社曾在2006年3月报导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告诉新闻界,美国目前约有3.9万名已被拒绝移民的中国公民,但中国政府却拒绝接收这些遣返者。这些非法移民被关押在羁押中心,每年花掉巨额费用,美国将不会再为中国承担这样的负担。

他在离开美国前往中国访问时接受了美联社采访,对中国政府拒绝接收这些要被遣返的中国公民进行了一番抱怨和指责。切尔托夫说,虽然中国去年接收了800多名被美国遣返的非法移民,但这个数字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为非法进行美国的中国公民"成千上万”。

切尔托夫的这次的亚洲之行还包括新加坡,日本和香港,美国关注港口和航空安全问题,美国担心核炸弹或放射物质会通过货物运输进入美国国境。

切尔托夫还说,中国和美国还接近达成一项航空安全协议,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中国在一些离境口岸已经实施了集装箱安全措施,中美两国海关正加强双方的合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