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才不是什么民族主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4-04, 12:24:59:

回答: 我相信只要成本不大,世界的通信必然会集为一体。 由 bluesea 于 2006-4-04, 10:25:02:

华为是我们的冤家对头,TD我们更是不屑一顾。只是就事论事,猜测一下中国政府的喜好而已。

谁好的用谁这只是老百姓的一厢情愿,政治因素是不可能忽略的。在欧盟的主要国家都以立法的形式禁止使用CDMA2000,官方的说法当然是出于安全考虑之类之类的,其实谁都明白是要把美国人挡在外边。

至于“3G在中国现在很难发展”,我可以这么跟你说,现在国内运营商跟3G的关系其实就是同居而没办证的关系。你知不知道国内已经有了上百个3G实验网?你可以拿个3G手机在上海转转,就会发现3G信号已经覆盖全城。前一段我们帮运营商把核心网升级到3G(对外宣称是软交换),现在运营商只要拿到牌照的话,只要把3G基地台一开电就可以商用,什么前期工程早就做完大半了。到时候只要3G网的费用跟2G一样或者更便宜(香港就是这样),你看看谁还会去用2G手机。

至于WIFI手机,五年内不用指望能在中国合法化。毕竟运营商是要保护自己的投资的。

还有一点,VOIP也不是WIFI特有的,3G的所有业务也是基于ATM或者IP骨干网(同时也兼容现有的电信网络,这是WIFI欠缺的)。不同的只是无线部分,WIFI速度更快但覆盖范围小,因此更适合用于电脑通信而不是用在手机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