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克隆膀胱移植成功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4-04, 08:41:44:

"尿泡成了, 心脏还会远吗?"

=========================================

美国科学家利用病人身体细胞克隆出新的膀胱,并成功移植到病人体内。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科学家第一次成功的利用细胞组织在实验室培植人体膀胱,并且把这种器官移植到7个病人的身上,其中一些器官几年后仍能发挥功能。

这一成功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并被形容为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利用病人身体的细胞组织成功的再造一个器官。过去,科学家只能再造皮肤骨骼软骨等简单的组织。

研究人员利用从病人器官中提取的细胞组织在健康人体的器官进行繁殖。利用这种方法培育的细胞可以在两个月内迅速增长。7个星期之后,膀胱器官就成形了可以在移植到病人身上。

科学家打算利用这个技术来克隆20种人体器官,其中包括血管和心脏。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