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问题也就是老强调弹头是无动力自由下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4-04, 02:21:10:

回答: no exactly deterministics, if so, you won't here reentry vehicle overshoot 由 steven 于 2006-4-03, 23:38:12:

希望以一个初始冲量来解决问题,这样的话确实有太多变数,比如一个杂乱的强气流就可能改变弹头的轨迹。

但如果弹头有了重入和末段制导功能,这个问题是不难解决的。而末段制导并不算什么先进技术,很多国家包括中国都已掌握,实际上几乎所有中远程导弹都配备了这类系统。这个系统也不会很累赘,如JDAM,其体积和重量不会比同当量的常规炸弹多多少。

辛苦的构思也不算异想天开。把他的想法改进一下,可以描述为:在外太空建立一个永久性的武器发射平台,上面配置一批GPS制导的飞弹,一旦接受到指令就向地面指定目标发射。可以考虑发射多个这样的平台,以确保首先受到攻击时有反击的能力。相对于地面发射平台,其好处是飞弹的飞行时间大大缩短,从发射到落地只有几分钟时间,对方根本没时间预警和拦截。

我觉得这是一个发展的趋势,即使中国不研制这样的东西,美国也会去做。(可能美国已经在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