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于全 is 47 years ol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6-4-03, 12:44:42:

http://www.cdb.ac.cn/rcdw/ysjs/wyq.htm

魏于全,男,1959年6月生于四川南江,博士,教授,博导,肿瘤免疫学家,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第二批特聘教授,1997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十五”“863”生物与农业技术领域生物工程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现任人类疾病生物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同时,他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七、八届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第五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常委委员,《癌症》杂志副主编,Stem Cell and Cellular Therapy 副主编、《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编委、《科学通报》、《中国科学》等特邀审稿人。1996年获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回国后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教授,负责建立了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室及有80个床位的肿瘤内科治疗病房。该研究室现已成为人类疾病生物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国家新药临床试验基地。魏于全教授主要从事肿瘤生物治疗的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临床医疗实践,尤其是致力于肿瘤免疫基因治疗的新途径,将主动免疫治疗与抗肿瘤血管治疗研究领域相结合,为肿瘤疫苗及抗肿瘤血管治疗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将生物进化中的异种同源基因与异种免疫排斥反应及自身免疫反应相结合,用于探讨肿瘤治疗,可以克服自身抗原的耐受性。此外,对淋巴细胞在肿瘤微环境内能杀伤自身癌细胞现象进行了观察。发现阻断HSP70表达,诱导癌细胞凋亡,而对正常细胞相对无作用。有关研究结果已发表在Nature Med., PNAS, Cancer Res., Blood, Journal of Immunol. 等国际著名杂志上,为癌症治疗的基础研究提供了新思路。相关研究得到同行的认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要研究工作在国内完成。
目前,魏于全教授担任了国家863计划生物工程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此外,还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973前期专项、973分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已培养硕士和博士生多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