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睾丸里发现干细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30, 09:30:15:

老鼠睾丸里发现干细胞

干细胞因其在医学上的重要价值而成为当前生物医学的研究热点。 但是,原来提取干细胞都是从胚胎里提取, 因为胚胎里的干细胞分化潜能高。 但是,这种提取来源经常被批评为“不道德的方式”,尤其是遭到部分宗教信仰者的强烈反对。

德国Gottingen大学的学者最近发现,已发育成熟的老鼠睾丸里也具有高分化潜能的干细胞, 其全能性类似胚胎干细胞。

这个结果令人振奋,因为如果人类也像这样的话, 只要施行简单的手术,便可从人类睾丸里提取干细胞, 将其定向培养成所需的细胞或神经元等,再移植回病人身上。这样就可能有效地治疗许多复杂的疾病。

美中不足的是, 学者们在母鼠的卵巢里未能发现相对应的干细胞。这意味着只有男性病人可能从这项发现中获益。

不过学者们相信卵巢干细胞是存在的,只是还未发现而已。

这项发现报导在本期自然杂志上。

Original paper:
Guan K., et al. 2006. Pluripotency of spermatogonial stem cells from adult mouse. Nature, 440. doi:10.1038 /nature04697.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