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第一附属医院为一位肝肾功能严重衰竭患者实施肝肾联合移植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三弦 于 2006-3-29, 20:17:05:

回答: 清华网站关于刘辉的新闻之二:清华大学有了附属医院 由 三弦 于 2006-3-29, 20:14:27:

第一附属医院为一位肝肾功能严重衰竭患者实施肝肾联合移植术
  【新闻中心讯】4月29日,第一附属医院为一例“严重肝肾功能衰竭”、移植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成功实施了肝肾联合移植(再次肾移植)术。

  患者来自辽宁,49岁女性,10年前患肾小球肾炎,后逐渐发展为尿毒症,1999年5月在当地医院行同种异体肾移植术,2年多前出现移植肾功能不全,伴肝硬化、腹水,术前仅靠每2~3天血液透析1次、每月放腹水2次维持生命,术前体重仅37公斤。几经辗转,患者慕名到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医学中心管德林教授就医,经过充分准备,在冷希圣、张宗明朱建平刘辉等号肝移植小组和肾移植小组密切合作下,为患者施行了原位经典肝移植、再次肾联合移植术,手术结束时患者即有胆汁和尿液排出,目前患者已转出监护病房进行恢复治疗。

  肝移植是外科系统最复杂、难度最大的手术,同时施行再次肾移植术,对手术技术、麻醉、术后监护均有很高的要求,本例患者尽管身体条件非常差(37公斤体重),术中发现患者合并腹茧症,使手术困难和围手术期处理难度明显增大,第一附属医院完成的这例肝肾联合移植术,充分体现了该院泌尿医学中心、普通外科、麻醉科、手术室、ICU、检验科、B超室的整体技术水平和雄厚实力,也为即将成立、并重点建设的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医学中心奠定了充分的基础。据检索,国内迄今为止仅开展肝肾联合移植手术20多例。(第一附属医院 供稿)

(编辑 魏磊)


(http://news.tsinghua.edu.cn)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