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you go: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30, 11:09:17:

回答: 偷渡到西非有什么意思? 由 戏好看 于 2006-3-30, 10:43:40:

They were from FuJian, most likely.

=================================

"........一些无力通过留学考试的中国人开始采用非法的途径——偷渡。90年代的一个夏季,一艘满载着300多偷渡客的“金色探险号”不慎在纽约皇后区的海滩上搁浅,当美方发现“金色探险号”时,几百人正挤在船中央混乱一团。

这艘船的偷渡之行是从台湾经由曼谷,东非,绕好望角,西非,穿越大西洋而后到达美国的。这些被称之为人蛇的偷渡者告诉警察:在很早以前,他们一伙人在闽江口附近乘小船出海,然后上了一条大船,经过长时间航行先到了非洲肯尼亚的莫巴萨港,前来接应的蛇头将他们掩藏在离港口不远的一个大仓库内,又等了一个月,他们和另一批人会合,同上了“金色探险号”驶向美国。

不必详细叙述人蛇们在8个月的远航中所遇到的种种磨难,一位知道儿子上了“金色探险号”的母亲,在间接打听到轮船遇险并有十多人溺水身亡时,从福建特地打电话到美国打听儿子的下落,她说她儿子从家乡出发已有3年之久,这就是漫长而残酷的偷渡之旅。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