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教授一直采取的是“规范”的做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3-26, 19:30:09:

回答: 为什么不规范... 由 聊斋2 于 2006-3-26, 17:48:19:

1. “先给中华肿瘤学杂志编辑部写了一篇很短的评论……”

2. “评审他的基金申请书……我认为他的研究结果是不可信的,没法进行评审……决议说,必须组织一个专家组对魏的工作包括实验记录进行认真的检查以后再决定是否给与资助……但基金委的意见是要给他资助的,我们专家组坚决不同意……”

3. “我给nature medicine写了一篇评述性文章……他一连5周,每星期五从成都飞到西安,星期六到我的办公室恳求……威胁……动员我的朋友……熟人……教授……领导……上头有人打招呼……我迫于形势,向nature medicine写了信只是要求推迟发表……不了了之。”

4. 公开信的落款日期为2005.8.18

可叹的是,“规范”做法并无效果。魏院士依然“马照跑,舞照跳”,千万元基金拿到手。

而现在,无论司教授所批评指控的是魏院士的职业道德还是其学术造假,鉴于言论出版自由,其在新语丝发表公开信的做法仍然是“规范”的。而且,司教授把这件事“在网上捅出来”绝非想改正“一拖几年”这个“错误”。“一拖几年”者,不是司教授。从下面这句话里,我读到的是“规范”做法毫无效果之后的忍无可忍:“因受人阻挠,耽搁下来,一拖就是几年。眼看国内学术腐败,我怒火中烧,今日,只好借贵刊一角,将此文发表出去。”

另外,从司教授文中可以看到,他指控的是“彻头彻尾编造出来的,反科学的谬论”而不仅仅是“学术上的不认可”。而不认可魏院士者,也并非仅司教授一人,而是“我们专家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