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年一度捕猎海豹行动开始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26, 18:45:46:

要人权, 要豹权.....
============================


加拿大一年一度的捕猎海豹行动周六(3月25日)开始,此举遭到了许多国际人士的反对。

捕猎行动从魁北克的圣劳伦斯湾开始,逐渐向纽芬兰转移。有人预计,仅在圣劳伦斯湾地区,就将有9万只海豹被猎杀。

而在未来几星期内,总共将有约32.5万只格陵兰海豹遭到捕杀。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为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猎杀海豹是"残忍的行为,人们不需要用海豹制成的产品"。

基金会负责人奥瑞纲说:"加拿大不需要这么做。加拿大的新政府现在应该结束海豹捕猎行动。"

前甲壳虫乐队歌手保罗·麦卡特尼爵士及其妻子也表示,他们已经加入动物保护组织,并谴责这样的海豹捕猎行动。

麦卡特尼说:"我们决心让今年的海豹捕猎行动成为加拿大最后一次这样的行动。"

但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加拿大成了"国际舆论宣传"的牺牲品,并坚称该国是以人道方式捕猎海豹的。

有报道说,加拿大每年海豹肉和海豹皮的销售额能达到1650万加元(约合830万英镑),这对因渔业资源萎缩而受到打击的魁北克和纽芬兰等地区的渔民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

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的官员也说,捕猎海豹"是有经济学基础的",捕猎行动是"可持续的"。

加拿大政府还表示,目前,该国海域的海豹数量已经比上世纪70年代翻了两番,达到近600万只,因此捕猎一部分也是有必要的。政府已经把每年允许捕猎的海数量增加到了32.5万只。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