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战略家根本不关心台台是不是名义上独立,台台一小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6-3-27, 00:33:27:

回答: 俺在华府,不在LA:)他前两天来时所有餐会票卷都被要光,根本轮不着俺:) 由 虎子 于 2006-3-26, 23:54:01:

独立个屁,只能靠傍中美日过日子,这个中美日大家都很清楚。大国关心的是台台到底打算傍谁不是他是不是独立,台台傍了大陆按照秦国历史上的规矩就算是亡秦的一部分了,老共自然愿意;如果傍老美,老共也可以暂时接受,status quo嘛;最麻烦的是傍日本,因为台台对老日最有感情。扁扁可能是个有理想要让台台真正独立的人,但是他闹闹闹不仅和老中老美关系搞僵最后结果就是傍日本,而且还给老共应对民间情绪出难题,所以很危险。

所以小马的这套做法除了反扁没有任何实质上新意,台台报界如果真地认为小马逼退了老共为台台弄来了什么地位只能说明他们蠢,也说明公众永远是一帮蠢人,民主不民主都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