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ChinaGird is not just buy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eretic 于 2006-3-26, 14:44:48:


惠普在华建全球最大网格计算机 将近3亿人参与
作者: goobai 发表日期: 2006-03-07 09:34 文章属性: 转载 复制链接


http://tech.163.com 2006-03-07 08:13:18 来源: 赛迪网(北京)  

3月7日消息,惠普已经在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发“ChinaGrid”(中国网格)计划。这个计划完成之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网格计算机,计算能力可达15万亿次浮点运算/ 秒。这个计算机网格将主要由惠普ProLiant和Integrity服务器组成。

据newsfactor.com网站报道,惠普官员本周一表示,中国政府将把这个网格计划的IT资源和服务扩展到成千上万的研究人员以及中国大学系统的2.9亿多学生。

ChinaGrid 网格设施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运行,已经在今年2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开始开放。担任ChinaGrid首席科学家的华中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金海(Hai Jin)表示,ChinaGrid的成功是与惠普等科技领先的公司合作的成果。惠普实验室一直在与ChinaGrid团队密切合作,开发全球最先进的网格监视系统。

来自新惠普北京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以及中国各个大学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为ChinaGrid网格计划开发监视、计量、安全和虚拟化机制。当这个计划完成之后,这个系统将称做ChinaGrid国家监视中心。

惠普网格计划经理Sara Murphy表示,惠普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正在与ChinaGrid的研究人员合作解决重要的网格计算难题。她说,这个网格将用于多种用途,包括为香港大学提供基于网络的语言教学应用、一套生物信息应用程序和一个视频会议系统等。

Murphy表示,这个团队的最初任务有两项。第一个任务是实现网格监视的自动化,减少操作人员干预的需求。第二项任务集中在可信赖计算方面,提高这个网格的安全性。

惠普的团队最近完成了一个高级的显示墙和展示ChinaGrid监视系统的虚拟化系统。这个展示系统采用了惠普的服务器、监视器和使用清华大学开发的虚拟化软件的投影机。

惠普还将为这个计划开发软件代理。这个网格系统能够使用这个软件代理提高服务质量。此外,这个团队还在开发一个基于惠普OpenView Radia软件和惠普面向服务的架构的主动反馈系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