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海,LNCS,计算机科学会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nner 于 2006-3-23, 11:24:14:

其实金海所做的正是中国大陆大部分“成功者”走过的捷径,简言之,就是用最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个人收益。国外经历,立志报国,学术“买办”等等等等。这样的收益和纯粹的学术追求当然会有矛盾。搞研究的人都懂得厚积薄发的道理,但是能耐得住寂寞的没有几个,而能面对即时成功诱惑的人就更少了。就金海的学术经历而言,应该是见过仰止高山知道水深水浅的,所以现在的作为应该是自然的与国内环境,华中利益的合流。举世独清者稀合流者众。
LNCS被SCI收录,这个大陆搞计算机的人都知道,所以这个系列的会议在大陆是很热的。水平嘛,大部分在这个领域做研究的人也都知道的了。
至于计算机科学学术会议的规矩,倒是有很多。有的诚如吃羊老狼所说,有的也如hooklee所言,有的根本就没有限制,主席委员为所欲为。不过有几个会议的录用率实在是低,10%--20%,比大部分的期刊难多了。所以大家看文章,如果发现在牛会上的无名小子的文章,那一定是好文,而且这小子就是明日之星。无须讳言,即使有各种各样的限制,很多已经成名的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同事,学生发文章无形间比无名者高出了很多,所以牛会的录用率对普通学生可能只有5%--10%。谓之马太效应或rich get richer。所以明日之星的道路漫长。于是乎难耐寂寞者,以数量取胜的策略就是上策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