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牛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3-23, 13:36:08:

比如说前几天刚被杀的袁大富翁,就不动声响的要把自己的500亿捐给国家。sssa爱钱, 听说500亿觉得放其一生亦可以:本来直接证据就不多。
一看记者的算法,真是荒唐: 拥有某公司40%的股票, 该公司的石油储量按市场价,值500亿人民币。

sssa对石油不内行, 不过在安徽淮北入股过小煤矿,知道点内情, 这种储量算法,十之八九狗屁不值,很可能是袁大款做了冤大头。不知诸位是否注意到关于袁大款另一个报道:做牢时输了一个二百万的经济官司,为二百万借贷, 袁大款用自家的某处房产做的抵押。

袁大款算是一个吹到最后一分钟的代表。

不过中科院2010年进世界前五不算吹牛。且不说“将来由中科院来评价、认定自己的世界排名”这个后门, 就是请外国“专家”来评, 只要你好意思请, 别人一定好意思给你个世界前三。问题是这前三,前五的有什么用?
就在sssa写这点东西的时候,有“回头客”写到:“申请了国内一研究所,申请信是黄鹤一去无音讯,连个受到通知或拒信都没有。去网站一查,已录了别人,其publication一般,俺孬好还有一片小 Nature ,整不明白国内录取程序是如何搞的。”
咱科技国家队2010年先把这个小问题解决掉如何?

顺便在扯几句,本人赞同杨八十二的NB奖对现阶段中国意义不大的观点。
像中国足球队, 亚洲到是算冲出去过一次,有什么用呢?现在的国家队不还不是找不出一个可以控制住球的队员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