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清楚。:-) 不过计算机方面用龙芯搭一个三甲的大机器倒是可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A 于 2006-3-22, 00:52:32:

回答: 2020年三甲?靠什么?沙皮吗? 由 bluesea 于 2006-3-22, 00:24:11:

校正一下: 是中国科学院与其他兄弟单位比.不是国家科技实力比较. 这倒是可能,因为这种国家科学院体制其实很少了. 一般国家都是以大学为科研主体,兼有不多的几个国家机构.

=================================================

中科院提出2020年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前三名
_____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有中国科研“国家队”之誉的中国科学院二十日明确提出,到二○二○年,该院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前三名。

  中科院本年度工作会议二十日在北京举行,该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做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到二○二○年,把中科院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培养造就高级科技人才的基地、促进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成为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中国科学院,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同类研究机构前三名。

  白春礼称,为实现这一目标,中科院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集中力量,分期分批重点支持一批重大科技创新研究:交叉和重大前沿部署方面,重点支持新奇量子现象探索与量子规律应用,脑与认知科研,动物克隆与

干细胞研究,基于光纤网络的实用化量子保密通信研究等。

  信息科技领域,重点支持面向信息化应用的低成本、高可靠系统关键技术,新型半导体材 料与电子元器件,海洋声学探测系统及关键技术等研究;空间与光电科技领域,重点支持天地一体化遥感技术与系统,导航定位前沿技术,重大航天工程应用系统, 空间科技关键技术,先进激光技术等研究。

  先进

能源科 技领域,重点支持先进清洁高效能源工艺与过程,先进电力系统与节能关键技术等研究;纳米、先进制造与新材料科技领域,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纳米器件原理、设 计与制造基础研究,国家重大工程与关键材料研发等;人口健康与医药科技领域,重点支持重大疾病致病机理和早期诊断与防治,营养与健康、创新药物研发与中药 现代化等研究。

  资源与海洋科技领域,重点支持战略性资源勘探理论与方法,关键海域海洋环境与生态,青藏高原隆升过程等研究;依托大科学装置,建设北京、上海、兰州、合肥等综合科研基地,开展基础科学、交叉科学研究及先进核技术等应用研究。(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