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学术腐败也不能有“利用”行政干涉学术的思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3-21, 18:52:29:

回答: 抵制学术腐败毕竟是好事 由 雪泥 于 2006-3-21, 08:57:36:

至于其它的“文字”问题,并没有“追究”的意思。

思路不对头,不能不让人家批评。这些人的根本问题在于不会处理事务,没有当事者的能力。这是“抵制”之前的问题。

哪怕是搞个“自净自洁”的宣言,也比这个请行政来“干预”的建议强。一个与行政没有个“紧张状态”的文科学界的存在本身,也是个不可思议的东西。如此的“学界”,“干净”与否根本就已经不是问题了。

学界里首先要有个办法“影响”抄袭人的学术生命。根据学术界的意见,行政可以有“追加”处分。但这只是行政的“意识”,是参考了学界的意见。这显然不同于直接参与学术性的抄袭了与否的评价。涉及到经济利益的抄袭,自然要通过司法,学界也不好直接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