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些人叶公好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6-3-21, 13:37:46:

回答: 抵制学术腐败毕竟是好事 由 雪泥 于 2006-3-21, 08:57:36:

打假目的是什么?是净化学术空气,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你看那份信,左一个推说政府不力,有令不行,甚至无令可行;换过来又说他们要圈内制裁,拉帮派,搞小山头,其实就是黑社会做法。

比较可笑的是还有公开信于几月几日生效。这真是胡搞。你一封公开信,又不是法律文书,有什么生效不生效的?难道在生效日之前那份信是废物?

写公开信无非一表明态度,二提出建议。这封公开信那方面都没有做好。

首先该信只是表明其109将的态度,并没有呼吁大家附议,建立行业规范,相反是宣告他们这109人在圈内有地位,不从他们就往死里整人。说句文革话,就是不给人出路。

其次这信提出的建议纯粹是要挟性质,大有你政府不干我们干。这种态度非常要不得,违反了胡总提出的“和谐”社会的建设目标。:-)

当然这封信的可取之处就是人文学者主动提出了要反腐败的决心,指出政府管理机构在这方面的不足。这些也是一个进步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