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听了一下那段录音,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简单地用shame of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6-3-19, 20:13:45:

回答: What a shame of Qinghua U!!!!! 由 daye 于 2006-3-19, 19:58:22:

是有点问题的。

当然,政府不愿公开信息,这是一个问题;但是中国媒体本身也有非常多的问题,非常之不专业。

在这种情况下,媒体只要打上一面“揭露”的大旗,便赚来了同情和认同。新闻专业性反而被忽视了。

我知道卫生部的那个情况确实是有的。当然,官员有义务公开响应媒体的询问,但是由于某些媒体的不专业,两者之间的关系搞得很僵,互不信任(媒体对政府不信任,觉得官员的每句话都是假的;官员对媒体不信任,生怕说一句话也会被歪曲)。这对两者都没好处。

当然,把李希光的回答放在这么一个语境下面,确实有问题。当主持人问那两个问题谁是主要的,主持人强调的是“比较”。如果换成我,我会觉得这个没有量化指标来比较,我会说:政府的控制是一个问题,媒体的素质也有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