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seems that 陈进 will not fall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lsoRun 于 2006-3-19, 16:29:41:

Amazing article in People's daily overseas edition, 2006年03月20日.

本报讯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金力教授去年走马上任后,半年多已经引进了一批海外学者,并且争取到了一个新的博士点———全国第一个人类生物学博士点。留学回国人员如今已成为上海高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上海各高校中,从校长到教授、副教授,甚至普通的讲师几乎有一半左右具有“海归”背景,他们带回了国际前沿的科研课题和信息,带回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不久前受到上海市政府表彰的海外归国优秀学者中,高校的优秀归国学者占了受表彰的1/4。
  上海交通大学归国不久的青年学者陈进教授在担任微电子学院院长后,带领自己的团队相继研发出汉芯一号、汉芯二号和汉芯三号,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同济大学整体引进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林争辉教授及其团队,在短短一年内研制出的3G多媒体手机的核心芯片等方面有10项核心技术属国际上首次提出并首次实现。同济大学在3年中共引进61位留学回国人员,11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都是海外留学归国或有留学经历,有10位“海归”担任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等职务。
  上海交大现有的9名中科院院士中,5名有留学经历;16名工程院院士中6名是从海外学成归来。至于一些省部级、国家级教学研究基地的负责人中,“海归”学者占了55.56%,而博士生导师中,留学归国学者更是占到了48.07%。甚至连校办高科技企业,也有25%的负责人是留学回国人员。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从副院长到各系的系主任几乎都是“海归”学者,他们在带回国际服装科研的最新信息的同时,还带回了连续10年不间断的世界级大师的关于服装科学的“学术论坛”。

http://www.people.com.cn/GB/paper39/17140/1502669.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