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某不烦“牛”,而烦“科学”和“逻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3-19, 22:03:01:

回答: politically not correct, BUT, scientifically, how do you think? 由 antilier 于 2006-3-19, 20:50:49:

人的“信”的问题,不是科学的对象。知道医学上如何定义“疼”么?患者讲痛就是痛了!不能因为患者没有了右腿,就不存在着“右腿疼”。这是“科学”么?然。至少这是医科“学”的主流认识。

“科学”与哲学的不同在于有个“现场”。认识不是从概念出发,而是从问题的现场出发。以所谓的“科学”的观点批判中医的意见,之所以不入流,是因为没有从问题的“现场”出发,只是从概念上“指点江山”。什么“科学”了、“逻辑”了的,时髦的词儿都给你拽上,先给人蒙住、唬住。

所谓“癌症”,并不是单指一堆“新生的肉”;以为挖去那块多余的肉就可以治病了。中医也是一样。那是个文化的“伴生物”。人们根本就没有必要与中医过意不去。连吸烟都不能和肺癌有“因果”,至少在“科学”的量化标准上,中医比吸烟的害处要少吧?

人们往往“需要”攻击的对象。外国里有种族问题,国人里过去有“成分”问题。“制造”一些被打击的少数,是维持系统“安定”的一个“技术”。这是个“科学”的结论。

中医是否是“科学”的问题不应该与中医本身混淆。中医是“小妾”的命就不要愣装“大老婆”,用科学来乔装打扮。两伙人的城池“放火”,殃及了中医这个“池塘”。

“命苦不能怪政府”不假,可也得给人一个倾诉的地方吧?这就是中医和宗教的“效用”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