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非花调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6-3-19, 00:46:05:

回答: 花非花果然有那段调子 由 松鼠 于 2006-3-19, 00:16:33:

原来花非花是白居易的词啊。应该是廖隽嘉抄林子祥的歌曲。
问题1:廖隽嘉是谁?
2005年出现的一个新手。
问题2:《花非花》中白居易的诗词那段曲子是她写的么?
应该是,看着两段摘录:
------------------
主持人:《花非花》是根据白居易的诗词而创作的能不能谈一下这首歌的创作过程?

廖隽嘉:其实《花非花》这首歌是自己对亲情的一个……因为我自己觉得音乐就是有你生命里面的感情而产生创作出来的,所以亲情友情爱情是三个部分,亲情我是摆的非常重要的位置,我和妈妈的关系处理得非常非常好。就像姐妹有时候像朋友,现在入行之后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团聚,只能靠打电话,妈妈给我的感觉是永远支持我。除了从小真的带着我,牵着我的手去学钢琴,付出了很多自己的时间,现在我才有可能变成钢琴女生。现在她也打电话和我说要有平和的心态。做任何的事情她不会给我压力,不会说你要赚多少钱来养我们,从来都没有。她只是希望能够让我开心的事情,她就觉得很好了。写这首歌给妈妈是一个人在香港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有孤独无助的时候,就会想起妈妈我小时候唱的一首歌,我觉得白居易的词写得很洒脱,会让你感觉人生很多东西是看不清楚,抓不住的。名利不要看得这么重,就当他什么都不是,顺其自然,乐观一点。
-----------------
首先曝光的是前段时间在全国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势如破竹的《花非花》。白居易那首著名的诗词出现在华彩段落: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露无觅处。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位新人对名利的看法。
------------------
所以,这段应该不是如steven所说的“中国早期的歌曲”。

问题3:林子祥何时唱《每一个晚上》?
这首歌是1986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之一。

问题4:林子祥的《每一个晚上》是谁作词作曲?
在香港十大金曲的历史资料上写:作词:林振强;作曲:Andrew Lloyd Edward 黄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