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传富豪严晓群为“汉芯一号”东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lyus 于 2006-1-24, 13:14:04:

  斯威特旗下上海科技间接控制上海交大创奇 汉芯发布声明否认造假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陈旎)“汉芯一号被指造假”一事,目前引起国家信产部关注。昨日,有权威部门人士报料称,“汉芯一号”背后真正的东家是福布斯富豪、去年爆出资金链断裂的南京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

  汉芯背后有斯威特影子

  本月17日,一神秘举报人在网上发布消息说,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芯片汉芯一号实际上是用砂纸磨出来的,现任上海交大微电子学院院长的“汉芯之父”陈进弄虚作假、骗取国家上亿元无偿拨款。

  有权威部门人士昨日联系上本报记者,称汉芯一号是否造假尚无定论,但若情况属实,南京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中国知名富豪严晓群很可能牵扯其中。

  据了解,汉芯一号的研发机构之一是陈进担任总经理的上海交大创奇公司,该公司与苏州国芯公司同为江苏意源的子公司,江苏意源由上海科技控股,斯威特是上海科技的大股东。

  据斯威特官方网站资料显示,汉芯一号是斯威特在IC设计领域6项863项目中的一项,该集团还专门成立了863项目课题组。在2002年12月7日,严晓群还主持了“斯威特集团承担6项863计划研究项目汇报会”。也就是说,层层剥茧,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才是汉芯一号的幕后东家。

  记者拨通严晓群手机,一直无人接听,随即与斯威特新闻发言人朱君羽取得联系,她听明记者来意后,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了。”便匆匆挂掉电话。

  信产部表示关注

  昨日来自市通信管理局的消息称,信息产业部对汉芯一号被指造假一事表示关注。昨天中午,本报记者接到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中心刘先生的电话。他向记者详细了解神秘举报人在网上所发布的举报信的原始出处,并称“信息产业部委托他进行关注,由于事关重大,具体细节还不方便公布。”

  央视《焦点访谈》一姓林的记者则透露,该栏目希望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全程关注事件动态。

  记者试图与国家863计划集成电路设计专家组首席专家严晓浪取得联系。严晓浪的助手王国雄在电话里说,“我们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但目前无具体的看法,你还是得等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结论。”

  几经周折,记者在昨天下午13时拨通严晓浪的手机,他称自己正在开会。昨天下午14点、16点,严晓浪的手机在接通后无人接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