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制造过程“分成”好几个专利的事儿很不正常,“形成”倒是可能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1-23, 20:08:39:

回答: 专利和know how 由 中原 于 2006-1-23, 18:58:51:

专利和know how本来就是“对立”的两个因素。专利制度本身,是为了调和技术发明的实用化和普及与发明者的利益的产物。

科学也罢、技术也好,与具体的、特定的“功效”的挂钩并没有“必然性”。这个“挂钩”的过程,就是所谓的“发明”,就是专利所要覆盖、保护的“空间”。

know how也不会是“最神气”的。不去申请专利,不是“因为它不需要专利来保护”,而是专利制度无法来保护。

按专利里申明的办法去做,得不到专利所宣称的结果。对此,当然要有个说法。这里面没有任何know how的问题,这是因为专利制度的排know how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