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禹胜院士是纽约科学院会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l 于 2006-3-16, 08:50:51: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7/xueshufubai27.txt
“我们对学术腐败太宽容了”是对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的采访录.
查了一下,发现此人是纽约科学院会员,不知道$95会费是不是公司帮他支付的.中国自主创新谈何容易!

薛禹胜 (1941-)
江苏无锡人。著名电力系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山东工学院,1981年获电力科学院硕士学位,1987年获比利时列日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电力部电力自动化研究院总工程师。被聘为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和河海大学的兼职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和纽约科学院的active member。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2/nyas.txt
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于上面的两院院士就非常不同了。一般人只要填张申请表,交纳年会员费$95(在海外$115)就可成为其院士(HTTP://WWW.NYAS.ORG)。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的人也会自然收到这种表格。所以这种院士不代表什么学术水平及成就。参加学会的好处是可以得到免费或减价杂志或优惠参加会议。如果有哪位美国的教授来访,中方若介绍某位教授时,说某某教授是国家级专家,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人家就会哭笑不得。你看美国教授的简历或介绍,哪位教授把MEMBER OF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 写进去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