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3-15, 19:38:00:

该研究所问题很多,列举几项:

1、王晓东(资深) 邓兴旺(资深) 饶毅(资深) 周俭民(高级)在国外都保留实验室,其实说保留不准确,他们的主要时间还是在国外。不信你去王晓东美国所在的研究所看看,是不是大多时间还是他去幼儿园接孩子(合格的father)。据说他们都在国内拿着高薪,我们在批评有些“长江”和“百人”的人士不能履行9个月以上的在岗的同时似乎忘记了他们。有人会说他们的合同上可能没有这种要求,但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被豁免吗?为什郭岩,柴继杰,张宏,马力耕,张跃林,邵峰,叶克穷,高绍荣,罗敏敏,袭荣文,王晓晨等博士们却受着限制?

2、这些资深们在中国总是把他们在美国的头衔等列在突出的地位。而他们在中国最“牛”的研究所任最高层职务却不值得在美国单位的介绍中一提。
Deng: http://www.yale.edu/denglab/
Wang: http://www8.utsouthwestern.edu/findfac/professional/0,2356,20052,00.html
Rao: http://www.northwestern.edu/nuin/fac/rao.htm

3、看看他们的学术委员会http://www.nibs.ac.cn/?
act=view&id=8。人员排序充斥着“奴才”心理,从洋人排起,洋人中又是获得nobel奖的在先,然后是“半洋人”(诸位猜得出什么意思),然后才是本土牛人。

4、再瞧瞧理事会http://www.nibs.ac.cn/?act=view&id=7,就不多发评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