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降血脂药能“扭转动脉硬化”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3-15, 18:12:18:

新降血脂药能“扭转动脉硬化”

研究发现,药物与特别护理的方法,不仅可以停止动脉继续受损,还能逆转已出现的问题。

心脏病的成因一般由积聚在血管内的脂肪阻塞血液流通所引起。

这项有349名病人参与、为期两年的国际研究发现,用剂量高的降血脂药物"斯他丁"(statin)及"瑞舒伐他丁"(rosuvastatin),可以分解积聚血管内的脂肪。

这个研究的结果在"美国心脏病学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会议上公布。

在英国,心脏病每年夺取23万3千人的性命,估计在全世界导致1670万人死亡。

英国皇家家庭医生学院兼家庭医生贾维斯形容这项结果"令人非常鼓舞"。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医学总裁韦斯伯格教授说,这项研究很重要。

继续研究

贾维斯医生说,研究显示,在很多情况下,这种药不仅停止病情恶化,血管的受损程度还被逆转了。

但韦斯伯格教授指出,仍须要进行更多研究证明血管脂肪被分解后,是否真正减少心脏病发。

参与这项研究的病人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和澳大利亚。他们服用剂量高的"瑞舒伐他丁"和"斯他丁"。

病人每天服用至少一颗40毫克药丸,这些药丸通常只是10至20毫克分量。

化验显示,这种物降低了有害胆固醇50%,增加了有益的胆固醇15%。当有害胆固醇降低后,病人血管内积聚的脂肪有减少的迹象。

经过两年治疗后,病人血管内的脂肪厚度减少了6.8%,即使在已遭病变的血管部分也出现这个情况。

研究更发现78%的病人的动脉硬化情况有减轻。

但专家指出,这项研究仅显示这个剂量的药物能分解血管内的脂肪,他们须要继续做研究找出药物能不能减少心脏病发。

"瑞舒伐他丁"曾被认为与少数肌肉萎缩病有关,但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去年批准这种药的使用。

英国心脏基金会发言人说,斯他丁是极度安全的药物。

此项研究将在4月于美国医学协会期刊发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