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第一喜欢日本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6-3-17, 11:13:08:

回答: 要是日本鬼子来了,还给你奶,你怎么办? 由 xinku 于 2006-3-17, 11:10:52:

zt
台湾国策研究院发表“台海两岸及台湾对外关系”民意调查显示,高达83%的台湾民众认为,未经人民同意,台湾当局不可自行决定要统一或独立。间接呼应了台湾民众抗拒领导者,对两岸关系独断独行的作法。在这份民调中,也有73%的受访者表示不愿意为发展经济利益而牺牲台湾的民主自由。

此外,民调中还询问了台湾民众,对“美国人”、“中国大陆人”、“日本人”与“韩国人”的好感度。结果有27%的受访者对日本人最有好感,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人(23%),第三名是大陆人(11%),韩国人居末位,只有9%。

从交叉分析中发现,泛绿选民最喜欢日本人,最讨厌大陆人。相反的,泛蓝选民则最喜欢美国人,大陆人居次。显见意识形态影响台湾人的国际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