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科学》:少将院士贺福初获十亿美元 一百亿人民币研究经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穷老师 于 2006-3-16, 22:35:13:

回答: 中国对数学的投入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丘成桐先生亦应反思 由 穷老师 于 2006-3-16, 22:27:22:

顺便转几个帖子,它们促使我想把几天前发在新语丝科技论坛的帖子再稍加更新转过来请方先生看看。也许是情况特殊吧,对数学中心的误解太多了,不求偏袒一方,方先生能主持公道就好了。


《科学》:少将院士贺福初获十亿美元 一百亿人民币研究经费

送交者: 了不得 2006年3月16日18:36:04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最新一期《科学》上报道

贺福初负责蛋白质科学

四个大科学计划:蛋白质科学,量子物理问题,纳米技术, 发育和生殖科学

每个十亿美元 一百亿人民币


两段是分开说的,放在一起,可不得了:

Four major basic research programs are highlighted: protein science, topics in quantum physics, nano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al and reproductive science.


The four basic science programs deemed most strategic are areas in which China has already invested considerable sums. Each megaprogram is expected to receive about $1 billion over the next 15 years, says a researcher close to government planners.

所有跟贴:

量子物理也要这么多钱啊? /无内容 - vcvcv 3/16/06 (1)

关键不在量子物理,而在“问题”这样可以扩大到 - 科学喏 3/16/06 (0)

好!那黄冈桥了,过气林不行啊 /无内容 - 数字概念 3/16/06 (1)

好!那20(还是80?)座黄冈桥了,过气林侄少爷不行啊 /无内容 - 数字概念 3/16/06 (0)

不就是130个国家数学中心吗?不过一共四个计划,那就520个了 - vcvcv 3/16/06 (5)

丘成桐这回倒给数学说话:说科技规划没有重视数学 - 科学喏 3/16/06 (4)

"徐冠华"不是说一年给生物1000个亿吗? - vcvcv 3/16/06 (3)

哪来的数字,不可能,胡编乱造的 - 倪害国 3/16/06 (2)

那现在王晓东在北京的经费是多少? - vcvcv 3/16/06 (1)

谁和王晓东熟悉的?问问去 /无内容 - 字概念 3/16/06 (0)

真是农民国王,明明落后的是汽车,平显,发动机 - EndNote 3/16/06 (0)

决策不透明及暗箱操作, 不知还会出多少"陈进" /无内容 - lgh 3/16/06 (0)

靠,拿钱大水嫖么 /无内容 - 职业 3/16/06 (0)

"国家给了五个亿", 林育英之子林汉雄写封信黄冈一座桥

送交者: 数字概念 2006年3月16日18:15:35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林立衡谈到家乡黄冈的一座大桥:“那座桥是陈元特批的,他批的时候说了这麽一句:‘陈、林是一家。’──黄冈姓陈的也多。结果外面就传开了,说是我找陈元批的,我肯定拿了中介费,甚至说我拿了三百万。把我气的!”说到这儿,林立衡少见地微微提高了一点声调。“后来我对他们市里领导面对面澄清:是你们市里去找的人嘛。不是我啊。不过,陈元确实还是看在林家的面子上批的。是林汉雄写了信找的他,林汉雄这个建设部长,也被人家说成拿了三百万,他也气得够呛。他不是‘六四’后就被整下来了嘛,大桥通车的时候,当地领导给我发了请柬,我没有去;可是他们就没给林汉雄发,说是‘忘了’,这大桥好几亿,还是人家给你批的呢!国家给了五个亿,修到一半说不够,又写信找我想向国家要。已经给你照顾了特批了还要!我就没有转这封信。后来他们还是筹集到了资金,最后竣工了。”

多维记者顺势问林汉雄现在干什麽?林汉雄是林彪的哥哥林育英(化名“张浩”)的儿子,算下来是林立衡的堂兄,还曾与李鹏一个幼儿园。林立衡说,她这位堂兄,“现在什麽都不干,就是打高尔夫球,就是玩。去年他75岁的时候,在阜成门外的一家大饭店举行生日聚会,请了八百人,分了两批,还有一些现在在位的领导也去了,他在那儿骂这个骂那个地出气儿。我那次没去,他还不高兴,后来我们又请了他一次……”

http://www7.chinesenewsnet.com/gb/MainNews/Forums/BackStage/2006_3_16_8_30_46_312.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