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2终于产业化了!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scle 于 2006-3-16, 16:06:50:

龙芯2终于产业化了!
文章提交者:china86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龙芯2号处理器研制的我国首台千元级电脑----“龙梦”电脑,日前在常熟中科梦兰龙芯产业化研发中心问世,并将于6月份投入批量生产。

据常熟中科梦兰龙芯产业化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福新博士介绍,“龙梦”电脑实际性能相当于基于主频1G赫兹的奔腾Ⅲ处理器的台式计算机,达到了2002年国际主流个人电脑水平。

“龙梦”电脑主机重500克左右,体积和小学生的课本差不多,非常便于携带。张福新介绍说,“龙梦”电脑不仅具备个人电脑中所有标准设备,还有网络、红外、电视和4个USB接口,功能齐全,可扩展性强,它还支持遥控器输入和电视机输出,集DVD机、游戏机和计算机功能于一体。

张福新说,现在市场上的电脑主机,最低档配置的价格也要在2000元以上,“龙梦”电脑批量生产后的价位在千元左右,这对于让老百姓都能够买得起电脑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龙芯系列高性能通用微处理器是国家863计划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联合支持的重大科技成果,地处常熟的江苏梦兰集团去年开始参与龙芯产业化建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