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简历很好。啥叫高考失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6-3-10, 19:14:30:

回答: 真不明白哪几个傻逼,胡三砣他妈的牛在哪里了? 由 李继宏 于 2006-3-10, 18:51:05:

俺知道有“起床失败”的。

俺有个贤侄,前年高考清华未上,要堕落到本省普通高校,愤而重读,入上海一小牛校。希望你也是这种“高考失败”。太重文科了?俺印象中在中学喜欢舞文的一般读书偏科。

你的争论风格很不好。

比如你说你26岁就著作到了膝盖,而胡则还在混博士(最后还没混到),你的结论就是你比胡还牛逼。这里就犯了关公站秦琼的错误,时势异也,如何比较?

再说你的评判的标准也不对。最简单地讲,若比成就要比影响力。胡一篇类似杂文的“新文化”在中国文化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那就非常厉害。我看你里面也就《关于潮汕地区外围彩问题的调查报告》有影响力。其他论文么,你自己也知道有多大用。

至于翻译书,你翻得很多,也不错。但那是赚钱用的吧。追风筝的人之类的小说是本很烂的书,至少俺根本读不下去。你问问在美国的人有几个会去读那书?

你歪诗情诗一大堆是不做数的。

如果你确实想做点事,搞点调查啥的确实是个捷径。翻译么,吃力不讨好的东西,不做也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