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出卖了中国北方领土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冷眼 于 2006-3-11, 06:58:57:



中俄签定勘界协定后,有人(大家知道主要是谁)可笑的提出了北方领土问题, 骂江泽民卖国。 这完全是早已是非分明的造谣, 居然好意思又搬出来, 显得是多么的无知。 北方领土是前清与帝俄订立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最早的距今已327年,(比美国的历史都要长)。 虽然是不平等条约, 但都是清政府经过谈判、签字、换条约等正规手续, 你不能否认这不是合法的条约。 因此虽是不平等, 你也没有理由不承认它。孙中山,毛泽东是都发表过不承认这些条约的言论。 但是不论国民政府, 还是共产党政府,出版的地图都把割让的土地都画在俄国的版图上, 这叫不承认吗? 明显的就是叫叫, 做做样子而已。 你要真不承认,你就把地图改过来, 把割走的土地都画在中国国境线内。例如南海诸岛, 大部现由邻国占领, 但中国的地图把这些岛屿全部图画在中国的领土内。 这才是真正的不承认。
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中国北方领土失去是怎样造成的,可以肯定的是,北方领土问题从根本上是由一系列中俄不平等条约造成的。
一、第一个条约离今已327年,早在清康熙十八年(一六八九年)中俄签订尼布楚条约,主要争执点是尼布楚及亚克萨两城归属及国界问题。尼布楚条约内容如下:
1、北以格尔必齐河及大兴安岭至海为界,乌第河、兴安岭之间土地暂行存放,再行议定。
2、西以额尔古纳河为界。
3、拆毁亚克萨城,俄人撤离。
4、两国猎户不得越界。
5、互不索还逃人。
6、和好通商。
这是中国第一次和外国订立正式条约,此条约损失兴安岭及额尔古纳河以西土地约二十五万平方公里。
二、清雍正五年(一七二七年)中俄签订恰克图条约,要点如下:
1、以後双方均不容留对方逃犯。
2、划界东起额尔古纳河,西至沙弼奈岭。
3、乌第河暂为两国公中地方,双方均不侵占。
4、通商仍照旧例,过境买卖,定於恰克图、尼布楚二处。
5、中国於北京俄罗斯馆,为俄人建教堂,教士四人,学生四人,教习二人,由中国给予瞻养。
6、彼此行文平等。
此条约损失贝加尔湖以南及西南土地约十万平方公里。
此後大约一百五十年相安无事。
三、清道光二十二年(一八四二年)鸦片战争爆发,俄帝窥知清廷国防空虚,一八四七年俄帝尼古拉斯一世任命木纳维也夫为东部西伯利亚总督。
清咸丰年间(一八五零年代)内有太平天国之扰,外有英法联军之侵,木纳维也夫进入兴安岭以东地区。
四、清咸丰八年(一八五八年)中俄签订瑷珲条约,要点如下:
1、黑龙江北岸割让予俄国,唯有精奇里江南岸(即江东六十四屯)仍属中国。
3、乌苏里江以东至海之地,由中俄「共管」。
4、黑龙江、乌苏里江中俄皆有航行权。
5、两岸人民自由贸易。
此条约损失混同江以西、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约四十六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五、签订瑷珲条约十多天之後,又签订天津条约,要点如下:
1、两国平等照会往来,如遇有事,俄使可以迳往北京商恰。
2、准许俄国在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广州、琼州、基隆以及将来新增口岸通商。
3、俄国享有领事裁判权及最惠国待遇。
4、查勘未定国界。
5、俄人可以在中国境内自由传教和置产。
六、清咸丰九年(一八五九年)中俄签订北京续约,要点如下:
1、乌苏里江以东至海之地,割让予俄国。(原为「共管」)
2、勘定西疆未定界。
3、开放张家口、库伦、喀什葛尔为商埠。
4、俄国可以在库伦、喀什葛尔设立领事馆。
此条约损失混同江及乌苏里江以东兴凯湖地区约四十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七、清光绪五年(一八七九年)清廷代表崇厚为了收回西北的伊犁城竟然割让大片国土及赔款四百万卢布以换回伊犁孤城!
八、清光绪六年(一八八零年)清廷代表曾纪泽赴俄京修定伊犁条约,要点如下:
1、俄国交还伊犁,以霍尔果斯河到乌宗岛山为界。
2、俄国可以在肃州、吐鲁番设立领事馆。
3、俄商在天山南北路贸易,暂不纳税。
4、赔款由四百万卢布增至九百万卢布。
此条约守住了伊犁以南特克斯河流域约八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仍然损失伊犁西南天山之阴,那抹哈勒葛山口起,至伊犁西北喀尔达板止,约二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九、一九零零年庚子拳乱时,俄军进入库伦。
1949年以后,中国没有丢失过一寸土地,反而因珍宝岛的主权和苏俄发生战争。前不久签定的中俄勘界协定也收回了长期被苏俄占领的黑瞎子岛的大部。   
从1689--1900年, 311年中, 共损失国土大约130万平方公里土地(接近现有国土的七分之一)。 当然这是不平等条约, 但是清政府都是莶了字的, 是正式的政府间条约。 十月革命后列宁曾宣布要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可惜是一句空话,并未实现。 孙中山,毛泽东也均表示过不能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 但奇怪的是, 在他们执政时的地图, 被割让的地方都画成俄国的领土。 这种口头上的否认, 事实上的承认,这就是历届政府的态度。 如黑瞎子岛正是1929年国民党执政时被占领的, 而1929年时东北完全控制在国民党政府手里, 但国民党政府又怎么了? 毫无反抗, 因为有条约。 虽已被占76年了,中国这次还据理力争要回来了一大部分。 台湾是100年前被日本侵占的(马关条约), 如无二战胜利(那时仅被侵占50年), 能要回来吗? 不要喊空口号, 这只能起欺骗群众的作用, 不是实事求是的去面对历史。 要说不平等, 英国殖民主义侵入美洲, 比中俄不平等条约的时间还短,把余留的印地安人赶到不毛之地。 难道这是平等正义的吗? 印地安人不应该要回他们的土地吗?
对这种事实上历届政府都已承认(地图上都划为俄国)的不平等条约, 除了你决心用武力之外是不可能再要回来的, 当然反华分子绝对寄希望于中俄能打一次。 但师出有名吗? 地图上明明是俄国的土地, 你却要硬要过来?
是谁出卖了北方领土? 没问题,当然是清政府。 但中华民国政府的地图不是也承认这些割让出去的土地属俄国的吗(地图为证)? 当然就是承认的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也没有重画地图,把被割掉的土地画回来, 难道不也是承认了的, 现在有什么理由去责备江泽民?
有人说从来没有一届政府承认过这些不平等条约。 是吗?
1、 清政府: 从康熙开始一直到光绪一共订了6个不平等条约, 割让了一百二十多万平方公里土地。 都是先谈判,后签字,再换文的全部正规国际手续 。而且还有条约名称。 不承认? 怎会去谈判。订条约、签字、换文, 没有疑问的是承认的了,
2、 中华民国政府 : 孙中山先生确乎发表过不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的申明, 但既未派员去苏俄交涉, 也未改变重画中国的地图, 所有被割让的土地全部画给了苏俄。 这样全世界的地图也把被割让的土地都属于俄国, 这能称不承认吗? 而且1929苏俄更进一步占领了黑瞎子岛全部, 中华民国政府没有干涉。那时东北可全部由中华民国执政,你说他有不承认这些不平等条约的行动吗?
3、 共产党政府:毛泽东也和孙先生发表了一个一样的申明, 但也是没有实际行动, 也没有把割走的土地重新画到中国的版图上来, 无论从法理、 从实际到事实上都承认了被不平等条约割让的土地属苏俄,
既然有的地方割让给苏俄已三百多年,而且又有条约约束, 你能硬不承认, 把这片土地要回来? 那么容易? 那中华民国为什么不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50年也不做? 而要等江泽民来做? 怎么做? 各国的地图清清楚楚的标明这是苏俄的土地, 现在凭什么又要要回去? 国际上那有这么做法? 除非你用武力抢回来。 行吗? 大家愿意打一仗吗? 当然反华分子及 FLG 是想站在一边看好看的,因为他们唯恐天下不乱, 打一仗才好。
请教大家, 如何才算不卖国?
第一个出卖北方领土的当然是前清。从清康熙二十八年(一六八九年)开始就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第二个当然是国民党政府(中华民国),因他出版的地图, 都承认这些土地属于俄国, 在地图上已表明了态度, 国际上也沿用了中国政府自己承认而且绘制的地图,中国政府的地图和苏俄绘制的地图边界是一样的, 而且1929年苏俄更进一步侵占了黑瞎子岛。 那时的东北可是完全控制在中华民国政府的手里。 可是中华民国政府没有对这个连条约都没有的占领作出任何反应。
第三个就到共产党政府了。 因为它也没有把地图改回来。 但为了一个小小的珍宝岛和苏俄打了一仗, 至于这次划界, 那仅是对条约的细节作些技术性安排而已, 这些问题能怪江泽民吗?而且收回了已被苏俄占领76年的黑瞎子岛大部。大家看一看三个政府。 那一个最不卖国? 那一个对国土是寸土不让? 看来共产党政府应该用武力从老毛子手里抢回来,打得两败俱伤, 那就不算卖国了, 那又怎么来评价清朝和国民党政府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