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胡适和26岁的小李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erkeleyBear 于 2006-3-10, 22:04:33:

胡适出身世家.胡适的父亲胡传,官拜台东知州.小李子你出身什么家啊? 失败!
胡适十四岁与江冬秀订婚。小李子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失败!
胡适十四五岁读梁启超的《新民说》和邹容的《革命军》,严复译的《天演论》和《群己权界论》等书,走到了当时思想变革的最前沿。您老弟走到了流氓文化的前沿,失败!
再看人家的学历:
十六岁考取中国公学,二十岁考取大牛清华庚子赔款留学美国官费生,入世界牛校康乃尔大学,二十二岁就知其天命,转入文学院,修哲学、经济、文学。二十五岁进大牛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系,导师为大牛杜威。胡适26岁之前,完成了从中国公学->清华->康乃尔->哥伦比亚的跨越,最终入室杜威弟子.26岁的胡适,如日之升,前程不可限量.

您小李子呢?
18岁,高考失败。19岁,入读中山大学。复读生,中山大学,失败.23岁,考研失败,出国失败.小小本科,失败.

看人家的经历:
十八岁主编《竞业旬报》,兼任中国新公学英文教员。二十岁在华童公学教国文。二十二岁发起组织“政治研究会”,到费城参加世界大同总会,被推为宪法部干事。 二十三岁,世界学生会会长。世界学生会,您懂吗?二十四岁,康乃尔大学学生学生会哲学群学部部长,《学生英文月报》主笔。 二十六岁与陈独秀、朱经农、梅光迪、任鸿、杨杏佛交游.陈独秀,您认识吗? 真到了人杰地灵的境界.写白话诗,那是要签定为"世界领先"的,呵呵.

看看您老弟,
13岁,创办该中学首份文学刊物《映山红》。手写的吧,失败.
16岁,开始在《少年文艺》、《揭阳日报》发表散文。不是儿童文学吧,失败.
21岁,撰写《关于潮汕地区外围彩问题的调查报告》,提交广东省人民政府。您也叫那"论文"? 跟老毛的有一比吗?条例出台您也别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失败.
22岁,《长鸣斋诗词稿》.拜托,您那也叫诗? 失败.
在《广东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人文杂志》发表论文,与人合作撰写《直面办公室政治》;毕业论文《论理想社会》。在现在交钱就发表的时代,您那论文和书有人看吗?失败.
23岁,《东方早报》文化部记者。24岁,转东方早报月刊中心编辑,25岁,转上海译文出版社。转来转去,不知所终.失败.
翻译《维纳斯的诞生》、《追风筝的人》、《行动之名》、《惊天密谋动地计》、《乱世青楼乱离人》等文学作品,以及The Rebel Sell、The Falling of Public Man等社科书籍。一个号称有新思想的人,去干翻译的体力活,还自以为要不朽啦,失败.
在网上骂人操逼,名誉扫地,失败.
26岁的小李子,整一个小丑,有一点成绩到处逞能,哪里有点大家风范的影子? 拜托,您就是一个中山大学社会学的小本科, 跟有36个博士头衔的胡适比,您真是高出一大陀.
真是失敬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