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只知道有“露阴癖”,今天知道了还有“露阳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6-3-10, 21:22:31:

回答: 真不明白哪几个傻逼,胡三砣他妈的牛在哪里了? 由 李继宏 于 2006-3-10, 18:51:05:

也不是“招工”、“应聘”,没有必要送简历。网上“亮资格”就是输了一半儿。因为“资格”不是“道理”。

牛不牛的问题,是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为了这个问题,全国人民对北京市民很有意见。凭什么北京户口能低分儿进北清?这个问题与问胡适凭什么牛是一个“结构”。镜“老中医”对小李的脉路是号准了的。

凭什么牛不在于“绝对”标准。小李的简历、胡适的简历都是属于“绝对”标准。牛不牛主要还是看“相对”标准。讲俗了就是眼下流行的PK。首先,单凭老胡出生到6岁活着,就比小李“牛”50倍。因为80年代的婴儿死亡率不过1%,而老胡的年代恐怕要50%。

相对比较的优势是尺度规格化,可以相互比较。就好比是奥运金牌来自决赛的胜负比较,而不是其他的不同场合的绝对成绩的比较。都是大学生,79年入学的就比99年入学的要牛近百倍。理由是因为同龄人中的录取比例,以及20年来人类的聪明程度基本不变的“假定”。

比如同样是翻译,把洋人的东西翻成国文的,虽牛,但也有限。更牛的是把国人的精华译成洋文。更更牛的还有:洋人自己掏钱版钱,自己翻译成各种文字。还有更上档次的,鉴于小李的理解能力,就讲这3个。因此,可以讲小李很牛,大约可以到个“奥运青铜牌”的档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