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原来媒体这都造假:张海迪声明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scle 于 2006-3-10, 04:21:11:

今天打开BLOG看到有报纸说,我和一些女委员提出所谓“建议外国人娶中国妇女应交保证书”,我觉得奇怪,我们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没有讨论过这方面的事情,我不是妇女界的委员,也没有任何人找我说过这样的事。另外,我不是法律工作者,没有接触过涉外婚姻的问题。我对自己不懂,或是不了解的事情,绝不会随便说什么,更不会不负责任地签字,何况是提案这么重要的文件呢?
  在此,我希望报道两会的媒体朋友能够对自己的文字负责,就像我对自己作品的每一个字负责。我一般不在文章里提及人名,假如要提到,我一定会征求别人的意见。这是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的工作。否则就会制造混乱。现在有一些媒体真的缺乏责任感,甚至还有制造假新闻的。近年来,我曾看到很多写我的家庭报道,一些报纸不经核实就整版刊登。我从不接受那种个人生活的“独家”采访。而写作者却说怎样在我家见到我和我先生,我住在什么名士楼。我想假若有这样的地方,一个懂得尊严,懂得谦虚的人也不会去住。还曾有报道说我提交了关闭网吧的提案,而我从未做过这样荒唐的事,也没有接受过这样的采访。我从未去过网吧,怎么能写关闭网吧的提案呢?应该说每一份提案都是政协委员心血的结晶,很多提案都是经过一次次讨论和修改才提交的。假如你不是第一提案人,那么你一定要看看别的委员要你签名的是什么提案,这是对老百姓负责啊!
  这样无中生有的假报道还有很多。于我个人我可以宽容,一个人的胸怀应该海纳百川。但是我却从这些无中生有的文字中看到了媒体的浮躁,作为发出社会声音的媒体应该是非常严谨的,是要对老百姓负责的,要给老百姓可靠的公信度。我想起八十年代初,有很多记者采访我,为了核实一个细节,他们甚至会到我下乡的村里跑好几趟。那里的路很难走,他们也义无反顾。有一位资深的女记者,为了写我的报道,她一定要和我生活几天,亲眼看看我生活的状态。她还要求看看我身上生褥疮的地方,她看后流下眼泪。后来她写的文章被选进了小学课本,一直延用到今天。
很多新闻工作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写了大量的好文章,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他们鞭挞了丑恶虚假的东西,让人们更加珍惜真善美。但是我们今天也看到了很多以上那种编造的文章。我常想,一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事情做好,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
希望写假新闻的人自省自重!并且希望写这种文字的人能够静下心来,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这样才会写出好文章。
过去我不删除我的BLOG里的留言或评论,对于一些人对我的不理解和误解我不介意,我希望听到不同的声音,这是对我的鞭策。但是今天那些载有假新闻的评论我删除了,因为我的BLOG不能传播假新闻!
  另外,我觉得对这种不负责任的写作者应该严肃批评!这些年正是由于我们某些部门不注意批评错误的东西,姑息和放任一些人编造新闻,制造新闻,炒作新闻,甚至恶意炒作人和事,才使得社会风气浮躁喧嚣!一些媒体还刊登播放假药广告,这种广告害了多少老百姓,当你们面对那些假药贩子送上的几个臭钱,为什么不去想想你的父母兄弟和儿女看了假新闻假广告会怎样?为什么你们不去摸摸自己的良心?
今天假话太多了!什么是真话呢?我现在说的就是真话!这也是正直的政协委员应该说的话!

http://blog.sina.com.cn/u/46d3fc8f0100037f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