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家属闹事趣事一堆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scle 于 2006-3-09, 12:28:49:

前日本人所在医院家属闹事,风波过后,趣事一堆,不敢藏私,博君一粲

作者:morphini 提交日期:2006-3-9 22:06:00

一个胃穿孔、腹膜炎、中毒性休克、中毒性心肌炎(大家也别管这么多病名,意思就是说不开死要死,开了刀可能也要死)的小孩被送入急诊,急诊手术后死亡。家属闹事,虽本院医护人员颇为彪悍,证据充足,专家鉴定非本院过错,但在上级和政府压力下,仍然赔付二万三,听说当地政府赔了1万八,共计三万八。刚好合了3.8之数,隐喻了孩子的性别和事件发生的日期。

趣事一:在卫生局及政府领导面前对质时(在此友情提示一下,我院护士已属彪悍,但急诊室护士乃强中强,王中王。除急诊室病人外,已打败天下无敌手也)
孩子母亲说当时小孩子是唱着歌,蹦蹦跳跳进来的。
急诊室护士问她,那当时也是唱着歌进手术室的喽?
母亲回答是。
护士反问:“当时我给她插了胃肠减压管,嘴里塞了牙垫,怎么唱歌?”(胃肠减压管是把管子直接插到胃里,用来把胃里的食物吸出来,以减轻里面的炎症。牙垫是防止昏迷的病人把胃肠减压管咬扁。)

母亲说孩子在急诊室里都好好的,会讲话,一直在笑。
急诊室护士问她:“那她一直都没哭?”
母亲回答是。
急诊室护士反问:“我给她打了那么多针都打不进去,她也没哭?”

母亲认为本院有错的重要理由有:免费做手术,完了后居然还免费救护车送回家,如果不是医院做错事,会有如此殷勤么?
急诊室护士瞠目结舌,甘拜下风。

趣事二:事后家属写悔过书,承认把我院挂号收费厅改为灵堂,并燃烧纸钱香烛搞迷信活动是错误的行为。类似错误行为尚有:

家属殴打医生后,医生还手,众人大叫:医生打人了!

把尸体当成铅球抛掷医生(我转述这件事情时,除亲眼所见外,没人相信,真让我伤心),并成功一次,导致该微有洁癖医生短暂心理障碍1小时。

近百人拥进医院,导致正常医疗秩序中断,挂号室医技科临床科室护理部光明正大翘班打架,医院工资白付一天。

行急诊手术医生心灰意冷,决意以后再不行该种高风险手术,后来者危矣!希望该医生尽快振作起来,因免费给病人做手术,还免费派救护车送人回家的人种已濒临绝矣!

趣事三:卫生局领导的原话,免费奉送,分文不取。吾从未做此亏本生意,生平第一遭,望看贴诸君多回贴,慰我幼小受伤心灵。明日上网时,如有足量回帖,吾必刮肠搜肚再寻趣事。赤裸裸索要回帖,似非君子所要,吾放之文中,君子也。

当时情况已经很明了了,不是我院过错,院方坚决不赔。
卫生局领导说:“赔吧,反正也不是你们的钱,是公家的钱!”(呜呼,公家的钱乃天落物,非本院职工一缁一铢赚来的,说赔就赔,领导气魄,望之令人生畏。慈禧地下若知,必欣慰不已,吾后继有人,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噫!)

趣事四:我一个朋友算术极佳(算术佳虽有先天因素,但后天是心电图科室的功劳也不能抹煞),仔细的算了笔帐,认为家属闹事实在是无本万利的生意。

材料如下:1,新鲜尸首一具。附赠灵床被褥。
2,七亲八眷数十只。或作势打人骂人砸东西,或在旁边打太平拳,或满口大道理试图说服别人交出钱来是最好选择。此为威吓之术。
3,孝女白琴或孝母一人,以哭嚎大声者为佳,旁须侍立若干六七十岁老太陪哭劝哭递手绢。此为攻心之术。
4,愤怒父亲一人,以打架勇猛者为上。起表率作用,是队伍中的灵魂。
5,余闲人若干,这个无须成本。若前四条做的越好,则第5条人数同比增加。用处在于可助威、唬人、壮声势。妙处言不可尽。

所得如下:以本案为例,在院方毫无过错,且证据充足情况下,尚且赔了3万多。家属付了殓葬费,请完客后,起码节余2万多。2天时间净收入2万多,且无风险,天下有此美事乎?

答约:有啊!请找卫生局和政府领导,记住务必闹大,因为团结稳定乃是当前要务,至于后来为领导者若发现从事该种无本万利生意者忽然增多,与我何干?我清风明月,挥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