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匿名审稿人?这种情况有多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ingo 于 2006-3-09, 19:38:49:

  与国内一些学术刊物付费刊登不同,谢佑卿说,国际上那些顶级的核心刊物是不收钱的,正因为不收钱,那些刊物对论文的要求可以说是精益求精,他自己就经历过一次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的“磨难”。

  谢佑卿研究的领域是材料学,2004年他研究的这个领域的国际核心刊物《物理学报》(欧洲版)发表了他的四篇系列文章,而发表之前是杂志编辑部门长达8个月的审核。

  事情还得从2003年说起,谢佑卿向《物理学报》投稿后几个月,突然收到杂志主编波尔的电子邮件,波尔说,谢佑卿的论文经他们论证,认为有发表的价值,并将他的论文送给了国际热化学奠基者考夫曼审查,但考夫曼觉得有谢佑卿的一些思路他不是很熟悉,能不能和谢佑卿通过邮件交流。

  之后,谢佑卿就和考夫曼通过电子邮件一来一往交流起来,对方逐渐了解了谢佑卿的思路后,认为文章很好,帮谢佑卿写了发表论文的推荐信,还邀请谢佑卿去参加一个国际学术会议。

  “长达20多页的论文,一分钱不要。”谢佑卿说,更重要的收获是——还能和国际热化学奠基者进行交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