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宏或许口气大些,可总还有独立的脑子,无须要苦等“哪天去了哈福”才敢牛B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6-3-09, 18:37:08:

回答: 李继宏,我不是和你找碴打架。 由 BerkeleyWolf 于 2006-3-09, 17:41:35:

进所谓牛校的一个好处,就是象钱钟书概括的“出了一身水痘”,从此见到顶着什么伯克利,仲克利大牌子的牛人,不需要调整头颈的角度。须知牛校固然环境好些,同学平均更聪明基本功更扎实些,真正会独立思考有见识有理想的人并不见得有许多,难以吓死活人。

有人喜欢独立思考,发前人所未见,想前人所不敢想,过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也有人喜欢跟在死人或死招牌后面亦步亦趋,沾些光辉的尘埃。各人的生活自己决定,本来也无分高下。正如有人“朝闻道夕死可矣”,而有人则非要把自己的生命用$后的几个数字来刻划。本来河水不犯井水,各取所需。可偏有些活在井边上的人不让人远涉江河,认为触犯了他们临井欣然的专利。其实呢,这也好办,只须严守圣人古训,从此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大可欢天喜地过自己的好日子,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