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完汉芯的“世界先进水平”,王院士又上苏州招摇去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3-08, 10:47:44: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为苏州发展撑腰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苏州基地》合作建设协议签署

  4月28日,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苏州签署《关于合作建设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苏州基地》的协议书。中科院院士、北大软件学院理事长、北大软件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芙清教授,中科院院士、北大软件学院理事、北大微电子学研究院院长王阳元教授,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金华,园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云官出席签字仪式。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自2003年以来,经过多次的实地考察,最终选择了苏州作为合作伙伴。双方商定,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发挥苏州工业园区一流的产业基础优势,采用股份制的形式,在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合作建设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苏州基地,并最终建成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苏州分院。三年后,该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以软件工程及微电子专业为主,并以软件及微电子专业知识为基础,培养企业管理、数字艺术、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对中国微电子技术和产业领域以及软件技术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力。杨芙清院士以其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开拓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工作被誉为我国 “软件工程铺路人”。王阳元院士在微电子学领域科研成果丰硕,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设计业的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杨芙清、王阳元院士不仅擅长于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科研,而且对市场经济条件下产、学、研结合的方法和途径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研究,并将这些研究成果成功地运用到了实践之中。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是北京大学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学院,其全新的产、学、研模式,就是在杨芙清和王阳元两位院士倡导下构建起来的,并已经在北京和深圳两地进行了成功的尝试。

  目前,苏州正处在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知识化互动并进,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苏州市委、市政府主动顺应知识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提出了建设国际新兴科技城市的宏伟目标:着力提升制造业水平,优先发展软件、集成电路和汽车产业,高标准建设软件产业园、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汽车零部件工程技术中心及生产基地,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产学研紧密合作的研发机构,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掌握原创技术,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和产品。国际、国内的优质科教资源的充分流入,将为苏州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支撑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