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如把袁世凯吹捧成开明派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6-3-07, 18:39:56:

我对毓大人是否仁厚,袁世凯是否开明,陶先生的父亲是否同情李鸿章不是很感兴趣。中国拍“走向共和”这种电视,唯一能说明的是“我党”已经学会用执政党而不是革命党的眼光看待历史。打倒右派是革命党的冲动,为右派翻案依靠右派则是执政党的远见。

台湾人那篇文章很长,我转帖是因为这篇文章引用教徒的考证文章论证当年教民的特权,这比steven一个witchhunt的想当然更具说服力。中国有句话是狗仗人势,“洋人”地位决定着教民的地位。

义和团有足够的理由反抗。不能因为其反抗手段之野蛮,反抗的对象之荒谬就认为他们连反抗的权利都没有。连当时的士大夫都在反对义和团闹事,袁教授作为21世纪的哲学专家不反对义和团才怪。但是,作为士大夫,除了享受特权之外还要对社会负责任,既然无法带领社会走向富强,那就只好跟着受愚民们连累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