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官夫人招20余人殴打民警,民警被逼哭着下跪道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6-3-08, 00:58:26:

开始还以为是某些海外造谣,搜索一下竟真有其事.我只是惊叹竟然造就出如此软弱之人.竟然真给人跪下道歉,就不能吼一嗓子:老子不干了,有种你们打死我!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刘佳)北京籍中年女人刘某,在广州酒后和女邻居吵架,广州民警接警后到场处理。刘某招来20余人殴打民警,后刘某等人逼民警哭着给她下跪。近日,广州中院作出终审裁定,刘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半。

  民警讲述挨打下跪之事

  下跪民警赖某说,去年7月22日22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广州天河区某楼道,49岁的刘某酒后拍打邻居202房门,称那家女主人勾引自己的丈夫。双方争吵,互相泼水。

  天河区公安分局林和街派出所接警后指派当晚值班警察赖某、温某到现场处理。

  当时两人身穿警服佩带警枪开着警车就去了。

  民警赖某证实,到现场时,刘某从204房出来,他们马上表明身份,刘没理会,端了一盆水想泼向202房,他立即上前制止,并夺下她手中的盆。刘见状便骂他们,并说她认识公安部门很多领导,威胁要处理他们,后再次端起一盆水想泼向202房,他再次夺过那盆水,该楼甘保安说,刘对赖说,“我不要你们警察管,我认识你们领导,我打电话给他们。”说完就打电话。

  民警温某说,刘某打电话喊人称自己被警察欺负。

  两名男子随后赶到,对民警赖某说,“你知不知道她什么背景?今天你们领导不处理你,明天我们就搞掂你。”两人按住赖某,刘某用手扯赖某的头发、打他的脸、撕扯他的警服。刘某说,“我丈夫官至副部级,我儿子的官都比你大,打你就打你啦。”民警赖某打电话回派出所要求增援。

  打人者称认识高官

  不久,林和街派出所所长郭某来到现场。一男子对郭所长发火:“你是怎么做所长的,你信不信我整得你明天就没所长当。”

  民警谭某证实,当时刘某走到赖某旁边,用手扯住赖的耳朵说:“明天打个电话给你们部长,把你的职撤了。”赖某没反抗也没说话。

  十余分钟后,又来了约20名男子,抓赖某的头发、扼他脖子,赖某连喊“救命”。

  随后,赖某被反扣双手拉上一面包车带走。期间,车上有人接了个电话,答说:“好,我回来。”接着面包车驶回刘所住的楼盘。

  赖某随后被押下车,有人按住他的头,要他向刘下跪认错,并用力踢他,使他跪倒在地。赖哭着说:“我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我下跪?”

  后来赖忍受不了踢打,就向刘说:“大姐,对不起,请你原谅,我错了。”随后,那些人就放了他。赖某在同事的搀扶下上了警车离开。经鉴定,赖、温均为轻微伤。

  两民警心理受伤已调岗

  天河公安分局有关人士介绍,下跪事件发生后,赖某和温某等民警心理受到很大冲击。

  也给其他民警带来了压力。

  赖某昨天说,自己从警已有十几年。温也是1997年前后从警的,算是老警察了。

  现在,赖和温已被调离原派出所。

  近日,广州中院作出终审裁定,刘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半。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刘某,高中文化,北京户籍,现住广州天河区林和路某楼204房。

新京报原文链接:
http://news.thebeijingnews.com/china/2006/0301/011@16407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