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应该上头版头条(媒体无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筋斗云 于 2006-3-06, 20:13:35:

哈尔滨天价医药费调查 医院违规收费20万

被作为中国内地“看病贵”的典型——“哈尔滨天价医费事件”的调查结果,今天由哈医大二院麻醉科主任李文志披露给媒体。

  据今天出版的《健康报》报道:李文志说,国家卫生部调查组一共去了三次,前后二十八人。其实事情已经处理完了,但是结果迟迟没有公布,因为调查结果和当初报道的差距太大。

  医院目前的处理结果是:纪检委书记撤职,院长停职检查,血库主任撤职,心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撤职。

  李文志说,初步调查结果是:患者住院六十八天,花了一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调查组查出违规收费二十万元,医院存在的问题是管理混乱、涂改病历、分解收费。当初媒体热炒的“一天注射一百多瓶盐水,输九十四次血”,是用来血液滤过和透析的,是合理的。其他费用都是患者个人自己买药和请专家的。患者从高干病房转到心外科I重症监护室以后,北京的专家、护士长来会诊了一百多人次。

  今年二月十日,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哈尔滨天价医费事件调查不可能不了了之,由于这个事件比较复杂,不便于做更多的评论。这个事件虽没有拿到结果,但是卫生部一定会检查,一旦有了结果,会及时通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