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没有说要给曾带上去掉引号的博士的帽子(舟字也给我上新到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nzhongdan 于 2006-3-04, 17:08:28:

回答: 博士生不是博士 由 Guo 于 2006-3-04, 11:18:26:

您有看见白纸黑字用“博士”来恭维博士生的吗?您恐怕是不知前因后果。曾给带上双引号博士的帽子,仅仅只是因为某个小报一篇评述里称了他博士而已。在我看来这完全是记者的错误,和某些报纸称麻院士如何如何一个性质。却不料被别有用心的人抓住不放。这某些人年复一年一有机会就把曾“博士”捧出来打一顿。您说说看,一边说人家巴黎理工都没毕业,一边给人家的博士打引号,这是什么意思?这是说人家什么都不是,根本都不是“博士是不是博士生”的问题。

我和这事当事人啥关系没有,仅仅因为自己是巴黎理工的老博士才留了份心。我也只是说个事实而已。

有两成意思:告诉观众,曾现在正儿八经是个博士生,并不是连大学都毕不了业的不成材;告诉凌波微步等,可以打住了,好没意思!

另外,我猜测,曾同学以前恐怕是太狂了,大概是伤了不少人,所以被天涯海角追住不放。希望他现在能记住些教训了。当然,狂就狂了,又有什么大错。这坛子狂人少吗?舟子狂不狂?

至于巴黎理工毕不毕业云云。退一步说,巴黎理工的教育本来就不是为了培养科学家的。所以巴黎理工的成功与失败对曾同学现在做研究并无大的影响。我不知曾说“Don't cry...”的出处,我倒宁愿认为是他接受失败后激励自己的意思。如果真是如此,而凌波微步却要拿来笑话的话,那倒是凌波微步让人瞧不起了。

对曾铁勇同学说声珍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