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k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3-04, 15:54:34:

中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深圳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认为,为促进权力道德法律化,建议制定《从政道德法》,通过法律对公务员态度傲慢、出言不逊加以约束;为防止公务员大吃大喝,公务员的体重也要控制。
缪寿良认为,加强干部队伍官德建设,是目前吏治工作的薄弱环节,应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官德规范体系。他举例指出:美国1978年出台了《从政道德法》,该法从上至总统,下至最低一级的公务员的行为在道德上都作了详细的规定和限制。意大利最近也出台了国家公务员《道德法典》,对公务员几乎所有的行为都作了指导性的规定。

缪寿良建议,可以选择适合中国国情的有关道德准则,尽快制定并实施《从政道德法》或《从政道德规范条例》,通过健全制约权力的法规和相应的执法机构,促进官德建设。

缪寿良强调,治国就是治吏。

昨日,北京市人事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一些特殊领域特殊行业公务员在录取前,已有体重限制;但普遍性限制体重不可行。

他介绍,体重限制到何种程度,什么标准才算体重合格不好界定;即使界定也不好操作,有的人或许胖,但其体质很好,有的人即便体重不超标,太瘦弱应该也不叫健康。

他说,目前各个机关单位公务员考录都有一套严格的体检标准,能对“准公务员”的体质进行比较客观的评价,靠体重一项单纯的指标是不够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