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法时代:有关峨眉山佛教协会永寿会长之劣行的情况反映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scle 于 2006-3-06, 13:11:25:

虽然逻辑有混乱,不排除狗咬狗。
 

有关峨眉山佛教协会永寿会长之劣行的情况反映
  
  国家宗教局诸位领导及十方信众:
  
   我等为峨眉山常住僧人,特此向您们反映中国佛协副会长、四川暨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的种种劣行。永寿不学无术、不读经教,完全不懂寺院清规和基本的管理常识,只会拉帮结派,铲除异己,搞得峨眉山乌烟瘴气。
  一、组织了一批以流氓地痞、精神病人、杀人犯和门人弟子为主的寺院管理队伍
   在用人方面,永寿会长从来就只认人情,不讲原则,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只要是自己的亲信,是听话的奴才,就封官加爵;稍有正义感的人,他必除之而后快。下面略举数例,看看永寿会长的用人之道!
  1、 主要骨干之间偷情败德,互相残杀。
  报国寺僧人缘性,从当沙弥起就一直是报国寺的经济负责人,二OO一年后,永寿把全山经济大权一并交与缘性。由于他甘当会长的私人钱袋子,永寿对他毫不管束。该人对于财务管理一窍不通,帐目混乱,人品恶劣。平时挥金如土,放荡不羁,凡女子稍有姿色,无论在家出家,均用公款讨好之。
  演观是峨眉山最大的尼众管理机构--伏虎寺片区的财务出纳,缘性的下属及其众多情人之一。她不守戒律,偷情吃肉。她与缘性私通导致身孕,要求缘性还俗成婚,而缘性放荡成性,又手握峨嵋之金山,不愿还俗。在各种势力的蛊惑和帮助下,演观遂动杀机,2003年5月3日,她邀宏传等人密谋,杀死缘性。酿成震惊中外的峨眉山五.三僧人被杀事件。
  杀人凶手宏传也是永寿的骨干之一,曾任峨眉山佛学院事务部主任,2003年前后调大佛禅院任修建组负责人,宏传是出家前曾进过武术学校,并获省级武术比赛一等奖。出家后,不守寺规、吃喝玩乐,经常进城去打架闹事,回到寺院也时常扰乱别人清修,不知佛经为何物,也没有丝毫的宗教信仰。演观、宏传二人已被刑拘,判刑。像这样一批龌龊不堪的地痞流氓、杀人要犯,永寿还对他们委以重任,不知其居心何在?他究竟是僧团领袖,还是黑帮老大?由此可见,永寿确为目无法纪的狂妄之徒。
  缘性、演观、宏传三人都是寺院管理的重要人物,工作业务往来频繁,经济往来也错综复杂。据说,缘性死后,峨眉山佛协进行过内部统计,有几百万的款项去路不明,四川省公安机关想检查佛协的账目,但被永寿用各种关系阻止,可见其下可用匪、上可通官,可在黑白两道之间呼风唤雨,让普贤道场妖雾弥漫。缘性被杀事件,是不是单纯的情杀呢?是否和佛协领导层的经济犯罪有关呢?是否有幕后主使呢?山中大众都认为这不是简单的情杀,是以情杀掩盖经济仇杀,出面杀人者宏传乃永寿死党。缘性深知永寿的财务内幕,又素质低下,胡作非为,激起民愤,当事者恐泄漏犯罪事实,才借机痛下杀手,这才是事件的真相,宏传、演观都只是棋子而已。请各位领导、广大信众深思细查。
  2、大量任用精神病人和地痞牛二担当寺院管理人员
   1996年开始,峨眉山投巨资修建大佛禅院。永寿先后指派果证、果圆、照性、镇通、通谛、永明、宏传、镇果等人担任寺院的主要管理人员。这些人表面上是大佛禅院的负责人,其实他们只是永寿的挡箭牌而已。这些人中,果圆、照性、镇通三位已经还俗,宏传是杀人犯,通谛、永明都是精神病患者。今年七月调任大佛禅院任副当家的镇果,为庆祝高升,一晚就公款吃掉九百多元,醉得连走路都走不动。这些人品行不端,在峨嵋山口碑极差。通谛已经在乐山372精神病医院住院10次,永明已经在乐山372精神病医院住院3次。这在峨眉山是尽人皆知。
  峨嵋佛协动用十亿元修建的大佛禅院,永寿却任命这样一些精神病人、杀人要犯人去当家,其用意何在?实在是令人困惑。他大概是为禅院建设中的经济问题作准备的,如果禅院建设中的经济问题被发现,就可以将此精神病人、地痞牛二推给法院,让法院也无可奈何!由此可见永寿用人之道的毒辣与阴险。
  本宝是永寿任命的清音阁的当家,对于佛教没有任何信仰,是一个牛二似的人物。上任伊始,就邀其清音阁部分管理人员野炊烤肉,边吃肉边商议寺院的发展大计,被传为笑谈。他常在城里公款吃喝,每次消费都在几百元,而寺院里的清众找他报几十元的药费,他却说:“寺庙很困难,你们就权当出功德吧” ;其人贪财,刚当上清音阁的当家,便紧紧抓住清音阁片区的采购大权,货源全部都由他的亲戚提供,今年上半年前后两次从其父亲那里进茶叶近百斤。他还私扣僧人信件,还口口声声的把常住的寺庙称为:“老子的地盘”。其贪婪可鄙处,胜过世间之走狗酷吏。如此之人,皆为永寿之党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由此可见,永寿到底是何角色!
  3、大量安插门人弟子,妄图将峨眉山改为他的家庙
  昌斌,现被任命北京大安寺当家,该寺为北京居士捐建后送给峨眉山佛教协会。昌斌,1999年从佛学院毕业后到佛协办公室人办事员,但实权却在很多副会长之上,朝山居士之供养尽入其私囊。短短六年,昌斌私人帐户上的数目就有上百万之多。据言,今年五月永寿升座之筹备期,昌斌将佛协所购的一百多斤上等茶叶私自运走,价值近两万元。但是,永寿却非常喜欢任用这种有短处、好控制的人,偷茶事件后不久,就调昌斌到北京大安寺任住持之职。若北京居士闻听此事,不知作何感想?;昌明也是永寿的徒弟,2005年7月刚从闽南佛学院毕业回山就被委以峨眉山佛教协会财务总会计的要职,是缘性的继任者。但昌明没有任何的财务管理经验,永寿用他的目的无非就是看紧钱袋子、捂住经济问题的盖子。年轻的昌明,你登此位置,经常接触内幕,有什么好下场呢?现在,永寿已经把他的几个“昌” 字辈的弟子安插到全山几个大寺庙的重要位置,他妄想通过这样的卑劣手段,将峨眉山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里,使十方丛林变成永寿的家庙。
  4、用尽手段,打压异己
  对于那些不听话的人,永寿有几手对治办法。首先是拉拢,经常的给一些小恩小惠,让少数骨气不硬的人下水。其次是欺压,通过种种手段,穿小鞋、戴帽子,逼迫你离开。一九九九年,永寿正式接任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之后,就立刻赶走金顶监院定悟法师。在一个网络论坛上,我们看到这样一段话:“我也是在峨眉山住过的僧人,因为受到诸多排挤,现在已离开。我从出家以来,受到过的非法对待和打击,可以说是罄竹难书。但是因为一贯秉持认同现实的态度,所以从未正面回击过。”我们虽然不知道作者是谁,但是永寿之阴险狡猾,由此可窥见一二。第三是架空,对于那些不听话、但群众基础好,不能赶走的各寺院的负责人,采用明升暗降的办法,调到佛协会担任一个空职。峨眉山佛教协会现任很多副会长都是被架空的。例如永寿和其死党一起炮制了《峨眉山佛教协会关于牛心寺管理和摒除张耀光的通知》(峨佛协[2005]33号文),号称经过佛协办公会议研究,但直到文件发布后数日,峨眉佛协其他几个副会长照观法师、心定法师、传智法师、果正法师都没有见过此文。第四,就是公开驱赶和诬蔑。近一段时间来,牛心寺僧人照智法师被无理驱赶的事情已经闹得全山上下沸沸扬扬,全山僧众无不为永寿会长之无耻感到震惊!
  二、不懂佛法,热心修庙,产生大量的经济问题
  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说:“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梅先生所言乃世俗大学的办学理念,我僧人道场也应如此,将培育僧才、造就法门龙相放在首位,而不是热心盖庙装金。永寿法师为峨眉山大兴土木,大盖庙宇,而不是领众修行、培育僧才。他为何会这样做呢?首先,永寿不懂佛法。从永寿出家当考察僧、当沙弥比丘到万年寺当家,91年任峨眉山佛协常务副会长,99年任会长,2005年升任峨眉山方丈,但其出家二十多年,早晚不上殿,连大悲咒都不会背。按照佛制及祖师清规,作为一个大丛林的方丈,理当精研佛法,续佛慧命,开示出家在家二众脱离轮回,修证解脱道和佛菩提道。但他对佛法一窍不通,在2001年的峨眉山首次传戒法会上,永寿法师因不懂传戒的规矩,洋相百出,让下面的受戒和尚与居士哭笑不得。他没有能力领众修行,培育僧才。永寿在报国寺从不与大众一起吃饭,自己开小食堂,这在峨眉山僧众中是尽人皆知的。每日酒肉穿肠,在此风气的带动下,峨眉山普通僧人竟然不敢承认自己素食,恐因为自己持戒而被孤立和耻笑。
  其次,永寿爱好虚名、贪图财物。由于没有讲经说法的能力,他就将兴趣转移到修建庙宇上来了。从九二年起,报国寺先后修车库、流通处、茶园、僧伽寮、祗园、办公楼、妙吉祥等处,都是永寿私下与建筑方签合同,开支账目从不公开。1996年,号称亚洲第一大丛林的大佛禅院开工,永寿更是独揽整个工程的修建管理大权,将全山财力、物力都集中在那里,工程前后投资十亿元人民币,他还在凤凰卫视沾沾自喜的说,自己花费了大量的金钱用于改变大佛禅院的风水。他把上十亿的项目交由精神病人和杀人犯手中运作,其意欲何为?近年来,他又花费4.78亿元人民币恢复和改建金顶寺院和十方普贤。如此大兴土木,表面上看了是功德无量,实际上却是浪费惊人,贪污横行。让数亿乃至数十亿元的资金在自己和下属的手中忽忽悠悠的流动,引人贪欲,让本来平凡的人走向堕落,缘性的血案难道不足以令我们反思吗? 2005年5月25日,永寿法师终于如愿当上峨眉山的方丈。当晚,燃放烟花爆竹将近两个小时,耗资三十多万,引得当地群众议论纷纷。在峨眉山修建最为紧张的时候,他却如此铺张浪费!山上有的寺庙连个消防水池都没有!他这样做不能不令人深思。
   当上方丈之后,永寿又在峨眉山提出“建设第一山”的口号,以他近乎空白的佛教知识,如何建设第一山?不知他又会借此机会做什么孽,又会有多少信众的布施被中饱私囊。
  三、峨嵋佛子的呼吁
  佛陀之教自白马东来,于华夏大地传播近2000年,与中国本土文化交相辉映,互相影响,共同构成了中华文明的主干。而今,我泱泱中华大国,却任命这样一个不学无术、可鄙可笑之人担任中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四川暨峨眉佛教协会会长,真令国人耻笑,僧人齿寒。海外人士闻此,异常惊愕。中华佛门,岂能容此败类!在此,我们也强烈呼吁天下所有正信的佛子们,作出家人行出家事,大家都站出来筑成一道护法的长城,铲除佛门毒瘤。知恩报恩,续佛慧命,让正法长住世间!同时,我们也恳请诸位领导从顾及国家名声和佛门荣誉的角度,将此人清除出佛教队伍;彻查他的各种问题,去除妖雾,还峨眉山一片青天。
  
  
   峨眉山僧众 合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